• 广告
  • 广告
  • 广告
  • 收起左侧

    中秋3天!国庆7天!洛阳中秋、国庆放假安排来了!另外还有···

    [复制链接]

    755

    帖子

    319

    主题

    319

    主题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627

    黑侠(Lev.6)

    注册时间
    2018-7-20
    发表于 2019-9-5 14:1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甭管今天是周几,
    实不相瞒,
    我的心里都只惦记着一件事
    中秋节!
    (重点是放假)


    略微夸张的说,敬业的小编
    觉得距离上个假期已经过了好久了


    那么,
    今年中秋节什么时候放假?
    中秋节高速公路小客车是否免收通行费?
    中秋节加班费怎么计算?
    中秋过完国庆节还有多远?
    国庆节放几天?
    ……
    这么多有关大家工作生活放假的事,
    赶紧来看看啊!


    中秋节放假安排
    中秋节9月13日放假
    根据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》,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,连放三天:9月13日、9月14日、9月15日


    中秋节不限行
    限行:根据放假调休安排,洛阳9月13、14、15,连续三天不限行。


   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
    根据《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》,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、清明节、劳动节、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,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。因此,今年中秋节不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


    另外,中秋需要买票的要抓紧了,
    根据往年情况,
    中秋的车票还是挺难买的!


    中秋,大团圆的日子!
    有的人却不得不坚守在岗位一线·····


    但是中秋要加班也别急别气,
    有三倍工资等着你呢!

    中秋加班工资计算
   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》规定,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,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;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,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。而且,中秋节不可用补休替代加班费


    温馨提醒: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点所取得加班工资,应并入工资、薪金收入,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哦~


    中秋节假期只有短短的三天,
    那中秋节过完后,
    下半年我们还有多少假期?
    从热搜来看,大家都挺关心国庆节的


    国庆节放假安排
    国庆节10月1日放假
    根据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》,下半年除了中秋节外,法定节假日还有国庆节,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,共7天。但是,由于调休,9月29日(星期日)、10月12日(星期六)还是要正常上班的
    而且,10月7日是重阳节,那天也在国庆的假期里,要登高望远的朋友不用担心没空啦!


    国庆节不限行
    根据限行规定,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期间,洛阳连续7天不限行

    国庆节高速免费
    根据《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》,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、清明节、劳动节、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,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。所以,国庆节放假7天内,高速都是免费的哦!


    国庆节车票你抢了吗?
    虽说离国庆节还有段时间,但是9月2日起,2019年国庆火车票就已经正式开售了,没买票的抓紧时间啦!
   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,十一国庆节火车票将从9月2日起正式开售,9月7、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、7日国庆返程票。
    需要提醒的是,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、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,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。
    由于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,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。
   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
    加班不可怕,就怕没钱拿!
    国庆节要加班的小伙伴,
    你们也是有3倍工资的哦!
    单位如果不按规定发放,
    你们可以去相关部门投诉维权的。

    带薪年假别忘休
    符合带薪年休假条件的职工,
    是可以安排自己年假的哦。
   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,
    201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,
    还没有休年假的小伙伴注意啦!
    下半年不抓紧休假,
    你的年休假可能会清零哦!

    年休假标准
    带薪年休假是劳动者连续工作满1年后每年依法享有的保留职务和工资的一定期限连续休息的假期。劳动法第45条规定,国家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


    2007年国务院颁布《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》(国务院令第514号),明确规定,机关、团体、企业、事业单位、民办非企业单位、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,享受带薪年休假

    具体情况分为以下几种
   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,年休假5天;
   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,年休假10天;
    已满20年的,年休假15天;
    国家法定休假日、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。

    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
    如果可以把马上到来的中秋假期和
    最长的15天年休假连起来,
    不就可以连休18天了嘛?!
    想想就替可以这么休的小伙伴高兴啊~

    最后再提醒一下各位:
    中秋就在眼前,国庆并不遥远,
    重阳不用上班,年假多休几天。
    不过,在假期还没到来之前,
    咱们还是要好好工作哦,
    因为,
    爱劳动,有好报!


    转载河南交通广播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34

    帖子

    52

    主题

    52

    主题

    Rank: 3Rank: 3

    积分
    241

    论坛游侠(Lev.2)

    注册时间
    2018-11-27
    发表于 2019-9-5 14:2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说是假期,其实就是只要公司有需要,24小时都得报到
    回复 支持 1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070

    帖子

    10

    主题

    10

    主题

    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    积分
    5094

    侠圣(Lev.16)

    注册时间
    2016-1-1
    发表于 2019-9-5 15:04:54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什么时候能够不调休就好了,周六周末就休息,省的还要调来调去
    回复 支持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46

    帖子

    26

    主题

    26

    主题

    Rank: 3Rank: 3

    积分
    246

    论坛游侠(Lev.2)

    注册时间
    2019-8-27
    发表于 2019-9-5 18:19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挪俩休息日,还不是算少歇了几天,70周年啊,咱就不能一下
    回复 支持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96

    帖子

    7

    主题

    7

    主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385

    业余侠客(Lev.3)

    注册时间
    2017-11-30
    发表于 2019-9-6 10:07:15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中秋堵两天,国庆堵五天
    回复 支持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现在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